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定不移推进河北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日期: 2019-07-19 08:37:1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7-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6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青通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潘冬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

  潘冬青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厅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五个率先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一是坚持向纵深推进理论武装,创新厅大“共学堂”集中学习,处室小“共学堂”传帮带,个人自学“三位一体”学习机制,用足用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向纵深推进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干警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向纵深推进夯基固本,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向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破除“四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广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抓党风、带政风、正警风、严行风、改文风、转会风。

  潘冬青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全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继续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一以贯之强化作风建设,在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上持续发力;要一以贯之强化反腐倡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要一以贯之强化警示教育,在肃清流毒影响上持续发力;要一以贯之强化党的领导,在推动责任落地落实上持续发力。

    贾文雅强调,这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司法行政机构改革基本到位,“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全面开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法治各项工作集中发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司法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对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暑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以最高的标准落实政治责任,最细的标准开展隐患排查,最实的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最严的态度落实工作制度,全力确保监狱、戒毒场所底线安全,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失控,确保全系统“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小青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王小青指出,一是把准政治建设“定盘星”,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三是擦亮“两责”监督“探照灯”,切实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四是用好正风肃纪“杀手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谱写“两责”互动“新篇章”,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冀东分局,省属各监狱、戒毒所共30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