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坚定信念守初心 把稳青春奋斗正确航向
日期: 2019-07-17 17:03:0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7-1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9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贾文雅厅长主持座谈会并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加强厅机关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通过座谈交流,倾听大家的感受心声,深入了解青年干部的学习工作思想状况,引导青年干部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鼓励在学习中增长知识见识,在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的16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各自到厅机关后学习工作感悟、汇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交流学习体会,从开展好主题教育、创新形式增强实效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提高综合能力素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效能、影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谈所思所想,提出意见建议。

  贾文雅厅长表示,年轻同志们的发言使自己也很受教育,通过与同志们座谈交流,发现目前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有些工作做得还不是尽善尽美,一些工作仅仅是能够做到过得去,没有做到过得硬,跟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当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促使司法行政工作有一个大的改观、大的起色,回应广大青年干部的心声。

  贾文雅厅长对青年干部提出深切期望,希望大家要从成为榜样做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青年干部要做出样子,成为榜样,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将《选编》、《纲要》等重点书目通读一遍。学思践悟,学是第一位的,作为青年干部要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尤其是青年党员,要把入党誓词刻入头脑,经常加以对照,终身坚守,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榜样。讲到这里,贾文雅厅长一字不差地背诵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机关工作概括起来就是办文、办会、办事,这涵盖了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是机关干部最基本、最核心的能力素质。办文需要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养成逐字逐句打磨推敲、千锤百炼的习惯,力争把每篇文稿都打造成精品。要注重平时积累,不断提高辩证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做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办会就是要考虑别人考虑不到的细节,做到别人没做到的事情,做个有心人。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工作,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办事最首要的就是要做好沟通协调,同样也需要一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要从解放思想做起。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在具体操作上要严格按规矩和程序推进,但在思路谋划上要勇于、善于、敢于破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走出不可能的怪圈,以新的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的举措解决新问题,以新的机制提供新保障,以新的作风开创新局面。要从提升志趣做起。年轻同志参加工作时间不长,融入社会时间不长,一定要增强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不断提高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出现方向性的错误,把稳人生的“方向盘”,努力从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平凡的事业,牢记要正确地来看待自己,客观地来评价他人,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河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