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坚持开门纳谏 着力解决问题
日期: 2019-07-17 16:53:05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7-17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5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同志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部门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厅长贾文雅同志,厅政治部主任张子君同志,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市县乡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监狱戒毒单位负责人、法律服务行业人员和厅机关不同层级干部代表等20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向厅党委班子及成员提出建议,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提出具体意见,共收集原汁原味意见建议41条,梳理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担当作为、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等6个方面。

  潘冬青指出,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我们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厅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将听取意见建议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受理群众信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

  潘冬青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五个贯彻始终”,一刻也不停歇地抓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充分利用好“三位一体”学习机制和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机关大小“共学堂”等平台,坚持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入。真正扑下身子搞调研,紧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有决策参考价值、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四是检视问题要再深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和“三问三查三看”,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检视差距,全面深刻自我剖析。五是整改落实要再加力。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对照查摆中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真改实改、立查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将整改落实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