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石家庄市举办“公证讲堂”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 2019-07-17 16:40:00 来源:
2019-07-17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公证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业务交流,石家庄市公证协会在全市开展了旨在“打造有灵魂的公证队伍,提供有温度的法律服务”的“公证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公证讲堂”每月一讲,由各公证处轮流承办。7月13日,“公证讲堂”第一讲在燕赵公证处开班。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仲,局公证工作管理处全体人员,市公证协会会长胡晓华,全市19家公证处主任及部分公证员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仲副局长、胡晓华会长分别对公证工作提出了要求。张仲副局长强调,在公证行业转型时期,全市公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提出,一要打造有灵魂的公证队伍,加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提供有温度的法律服务,从单一的证明人转变为综合的法律职业人;二要从传统的证明事项向综合的法律服务转变,真正起到公证工作“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作用。张仲副局长要求,要全面提升公证队伍的学习研讨氛围,通过“公证讲堂”,分析解决业务实践中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公证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确保公证质量,树立公证形象,从而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塑造未来创新发展之路。胡晓华会长指出,开办公证系列讲堂,为公证员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是加强公证队伍建设、提升公证服务能力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公证员要学好、用好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供指导,推动石家庄市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期讲堂中,燕赵公证处副主任刘伟就办理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的注意事项、如何办理公证及办理公证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副主任王松就办证过程中公证员和助理各自工作的重点、特种情况下继承权问题及公证的不予受理、终止公证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贴近实践的选题和详尽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听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司法公正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