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政策解读 >> 解读回应
司法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日期: 2019-07-15 09:09:00 来源: 法制日报
2019-07-15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法制日报北京7月11日讯记者刘子阳今天上午,司法部举行《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司法行政全系统将认真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抓手,持续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以中国法律服务网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

  近年来,我国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投入稳步增长,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初步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意见》指出,要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的均衡发展,均衡配置城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强欠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党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能、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国家重大经贸活动和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法律服务。

  《意见》要求,创新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健全管理机制,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健全评价机制。加大保障力度,推进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加强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