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拉开帷幕
日期: 2019-07-05 18:46:25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07-05 河北法制报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日,2019年上半年全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全省的案卷评查人员将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封闭式案卷评审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对评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旨在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运行实施,评查本着“横向覆盖、纵向延伸、突出重点、侧重民生”的原则,抽取省市县三级不同部门和执法类别的行政执法案卷,做到省级评查全覆盖,市县级评查有侧重、新组建部门评查抓纵深。此次评查,一方面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具体举措,真正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另一方面,聚焦基层执法实践需要,着力发现并解决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赵树堂强调,要严格评查标准,公平公正开展案卷评查工作。通过评查,发现并汇总问题,为下一步改进执法工作,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高案卷质量水平提供参考。此次评查将对案卷评查结果进行通报,并作为年底评选“行政执法先进单位”“行政执法标兵”的重要参考及评选优秀案卷的相关依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