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义利剑 助力扫黑除恶
日期: 2019-07-05 17:01:39 来源: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2019-07-05 厅司法鉴定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河北华科大司法鉴定机构成功完成一起涉黑案件的伤情鉴定,受到委托机关及被鉴定人的高度赞扬。

  2013年6月,河北省定州市发生一起涉黑暴力伤人案件,起因是高某在饭店吃饭时,因发生口角后,虽即被多名不明身份的人持械殴打,造成全身多处刀伤、软组织挫伤、颞骨鼻骨骨折,因种种原因高某一直无法完成伤情鉴定。2019年5月定州公安部门委托该机构对高某进行伤情鉴定。该机构受理后,迅速组织鉴定人查阅分析该案病历等资料,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对高某体表瘢痕进行测量并拍照固定证据。为保证司法鉴定的严谨性、权威性,该机构鉴定人主动到高某就医的医院寻找主治医师了解情况,并多次与委托单位人员积极沟通鉴定进展情况。经鉴定人不断研究和论证,最后形成一致意见,高某损伤基础明确,临床表现吻合,最终做出高某体表皮肤创伤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的鉴定意见。为委托机关的定罪量刑提供了法律依据,维护了高某的合法权益。该机构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委托机关的高度认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北华科大司法鉴定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三级决策部署,积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以鉴定质量作为机构生存之本,立身之道,通过锤炼自身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为全省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司法厅司法鉴定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