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印发推进承德市戒毒所医疗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 2019-07-03 15:12:33

  近期,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承德市戒毒管理所医疗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承司字〔2019〕44号),此举是承德市戒毒所贯彻落实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医疗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司法部戒毒局医疗工作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对全面加强场所医疗基础建设,提升场所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实施方案印发后,承德市戒毒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报市司法局。市司法局和戒毒所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制约场所戒毒医疗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在与承德市卫生健康委深度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于2019年6月6日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承德市戒毒管理所医疗工作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从加强场所建设、完善戒毒医疗服务项目登记、推进场所纳入医联体建设、解决医务人员匮乏问题、利用“互联网+”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推进“戒毒人员专用病房”建设6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明确了2019年底前增设戒毒治疗科;与承德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德市第三医院、秦皇岛铭德医院深度合作,参与医联体建设,并建立远程医疗协作网;与承德市精神卫生中心达成协议,建立“戒毒人员专用病房”;市卫生健康委将场所卫生所纳入对口支援受援单位,同时已与秦皇岛铭德医院达成共识,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配齐精神科医师、药剂、影像等缺口医务人员。

  该《实施方案》是承德所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场所医疗工作和医疗工作基础建设年活动部署,推动场所戒毒医疗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场所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承德所党委针对工作短板主动抓落实的担当作为,必将推动该所戒毒医疗工作提质升级,实现快速发展。

关键词:承德市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