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专题专栏

河北启动禁毒宣传暨戒毒帮扶宣传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9-06-26 11:23:00

  活动现场。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6月25日电(王立鹏)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由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妇联等单位主办的“爱心传递点亮心灯”禁毒宣传暨戒毒帮扶宣传活动25日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活动现场,“闪耀的桔灯”禁毒公益宣讲团被河北省妇联聘为全省妇联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志愿讲师团,这标志着“闪耀的桔灯”成为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的一支重要力量。

  河北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出席活动并发言。他表示,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应与各部门加强合作,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社会上营造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是妇联一项重要职责,‘闪耀的桔灯’禁毒公益宣讲团专业优势明显,担任志愿讲师团后,将有利于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河北省妇联副主席韩霞说,“河北省妇联将与河北省女子戒毒所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推进戒毒帮扶教育工作,共同做大做强“闪耀的桔灯”禁毒宣传品牌。”

  “闪耀的桔灯”禁毒公益宣讲团代表接受聘书。王立鹏摄

  据了解,“闪耀的桔灯”禁毒公益宣讲团是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在2017年6月发起创立,由戒毒民警、戒毒人员、戒毒人员家属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目前已举行大型宣讲活动60多场次,被河北省妇联评为2018年度巾帼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并荣获“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8年度网络人物。

  “知心姐姐”接受聘书。王立鹏摄

  现场还举行了“知心姐姐”聘书发放仪式。据悉,“知心姐姐”由河北省妇联按照规定面向社会招募,符合条件的人将与戒毒人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为她们送去更多的关爱,帮助她们安心戒毒。

  随后,现场举行了戒治成果文艺汇演,演出节目均由戒毒人员精心编排,台上的她们舞姿妙曼、神形兼备,正能量十足,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关键词:6.26国际禁毒日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