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专题专栏

沧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6.26”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 2019-06-26 10:58:00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6月21日,沧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沧州市禁毒委、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沧州市团委共同走进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市禁毒委工作人员通过禁毒知识讲座向广大师生们讲授了毒品概念、毒品类型、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并结合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从而引导青少年筑好心理防线、行为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提高禁毒意识。

  沧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把高校作为禁毒宣传的主阵地,引导高校禁毒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理强的特点,戒毒所民警利用禁毒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知识、毒品危害和预防毒品等相关内容。学生们仔细观看展板,认真聆听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踊跃互动,通过现场提问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了识毒、防毒、拒毒等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形式,直观真实地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对健康生活、健康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彩页400余份,摆放展板16块,受教育人群500余人次,强化了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防范意识与能力,增强了禁毒宣传社会效应,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6.26国际禁毒日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