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深入开展“五个三”活动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日期: 2019-06-24 11:25: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24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省司法厅党委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开展“三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改:改进学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三比:比干劲、比奉献、比成效,三创:创新、创先、创优”的“五个三”活动,与主题教育一体谋划、同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运用厅大“共学堂”、处室小“共学堂”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三位一体”学习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省“三六八九”重大部署,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司法行政整体布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对标先进、补齐短板,不断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司法行政一域之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彩。

  二是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勇气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问题困难,更多讲奉献、讲实干,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以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和迎难而上的韧劲,为党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坚持在其位、谋其政,进一步强化担当干事精神,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又密切合作、相互支持、步调一致,共同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司法行政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

  三是坚持“改进学风、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改进学风,积极主动第一时间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学思践悟,把全面依法治省的重大内涵举措学深悟透,把司法行政专业知识学深悟透,努力成为时代“法治精兵”。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模范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全厅上下形成弘扬正气的大气候、大格局。坚持不懈改进工作,精准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谋思路、破难题、促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本职岗位上落地落实,争创一流、比学赶超,把各地经验形成更多可复制、易操作、有实效的“河北样板”“河北经验”。

  四是勇于“比干劲、比奉献、比成效”,以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焕发激情比干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精诚团结、气氛融洽、团结向上,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学习榜样比奉献,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乐,比付出不比报酬,把自身精力和智慧用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立足实践比成效,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深入研究问题,优化协同机制,高质量推进落实,确保取得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五是敢于“创新、创先、创优”,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党员形象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创新”,把解放思想贯穿始终,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理念、新政策、新经验,大力推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等方面创新,善于用改革思路破解难题,用创新举措推动落实,使难点变亮点、问题变成效,以思想解放,促进工作发展。在对标先进中“创先”,树立争先、领先、率先意识,瞄准全国的先进位次对标争先,瞄准省直的先进位次对标争先,找出不足,研究举措,实干实政,增比进位,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争创一流。在高质量发展中“创优”,紧扣大局中心、找准职责定位,高站位统筹谋划推进工作,高层次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高品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高标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