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带队赴正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 2019-06-22 07:28:29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2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1日,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带队赴正定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度学习、全面了解高瑞奎生前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

  调研组一大早便乘车来到正定县正定镇民主街村,到高瑞奎家看望慰问高瑞奎的家属,并送去慰问品。“您的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面对高瑞奎的家属,贾文雅同志详细询问家里情况,并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更深入更全面在司法行政系统广泛学习宣传高瑞奎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高瑞奎同志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

  随后,贾文雅同志在正定县正定镇民主街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正定镇民主街村村民代表,调解员代表,高瑞奎生前的邻居老妈妈,与他共过事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事,正定县、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结合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以讲述、追忆的形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高瑞奎对党忠诚、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案例。

  听完大家的介绍后,贾文雅同志指出,高瑞奎这个典型很有说服力,在群众中的口碑非常好,群众也非常信赖他、爱戴他。我们一定要把高瑞奎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把高瑞奎这种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把高瑞奎这面人民调解的旗帜扛起来、传承好。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好好研究、深度挖掘,把高瑞奎身上的闪光点、内核、精髓提炼出来、宣传出去。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倾听高瑞奎身边人谈高瑞奎的先进事迹,讲述高瑞奎生前的调解故事,感受初心教育、牢记使命担当,学习对标先进、砥砺奋进前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图片:马宗仁  李丽坤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