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鉴定机构法律顾问培训班
在北戴河举办
日期: 2019-06-19 16:27: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1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司法部新修订的《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6月11日-14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法律顾问培训班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北戴河校区举办,来自全省司法鉴定机构法律顾问和部分司法鉴定管理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王金国出席开班仪式,厅司法鉴定管理处调研员孙光主持开班仪式。

  霍建明副厅长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法律顾问工作,自2015年4月全省开始推行"一司法鉴定机构一法律顾问"制度,当年底实现全省鉴定机构法律顾问全覆盖,这在全国司法鉴定领域属于首创,在推进司法鉴定工作全面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次培训班是省厅为法律顾问举办的首次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法律服务队伍素质,提高法律顾问工作水平和司法鉴定机构依法管理,依法执业能力。霍建明副厅长对今后一段时期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为根本,确保司法鉴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司法鉴定严格准入,严格监管,严格执业责任,充分发挥能力验证、认证认可等质量运行手段,保证鉴定数据科学性合法性。三是要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加强司法鉴定机构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全面推进全省司法鉴定法治化发展进程。四是认真做好6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的宣贯工作,切实做好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推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程亦斌主任以《扫黑除恶以科学捍卫公正》为题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对全省司法鉴定工作者依法依规做好司法鉴定工作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邀请王志国、周静两名省内律师专家分别就新修订的《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进行解读和对司法鉴定活动法律实务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