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一行赴河北省调研指导律师党建工作
日期: 2019-06-18 16:23:2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1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1至13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一行,就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回头看”与推进全规范工作,到河北省进行专题调研。河北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等参加调研活动。

  王俊峰会长一行到河北世纪方舟、冀华、金龙、井陉县雄鹰等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律师所党支部书记、党员律师代表等深入交流党建工作。

  在省律师协会召开的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石家庄、邯郸、唐山等10地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律所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党组织关系接转、联合党支部的职能发挥、党建活动保障等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传达了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指出律师行业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凝聚力,促进律师事业全面发展。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要注重青年律师的培养,将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优秀青年律师吸纳进党员队伍,把优秀党员律师培养发展为律所发展的带头人,让行业保持青春活力。各地律协要高度重视关注律师行业的业务发展,目光要长远,视野要开阔,把律师行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在涉外业务等高端业务上寻找突破口,寻求行业长远发展新路径。

  贾文雅厅长强调,近年来,在司法部党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在与新时代律师党建工作的要求相比还有较大空间。各地律师行业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大力推进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工作,不断提高律师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张金龙会长表示,省律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律协、省司法厅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使律师队伍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