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司法厅召开中国法律服务网
河北驻场法律服务人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6-12 16:17:0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1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2日上午,省司法厅组织召开中国法律服务网河北驻场法律服务人员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32名中国法律服务网河北驻场法律服务人员,部分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赵奇峰主持。

  副厅长王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仁礼通报了一年来中国法律服务网河北驻场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优秀驻场法律服务人员强小磊律师做了典型发言并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金水同志指出,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运行以来,我省驻场法律服务工作运行规范,驻场法律服务质量不断提高,驻场法律服务上线情况与咨询服务总量均保持在全国前列,驻场法律服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点赞,涌现出了以强小磊律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驻场法律服务人员,充分展现了河北法律服务人员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思想认识还需再提高,抢答问题的积极性还需再提升,服务工作保障措施还需再加强。

  王金水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驻场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驻场法律服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任务,是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实践,是实现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工作目标的内在要求。二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为民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能力建设、职业道德养成,严格遵守驻场服务工作规则,以和蔼友善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方法,切实提升驻场法律服务工作质量,让人民群众在生动的法治实践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管和服务职责,抓好日常服务和业务培训,加强与法律服务人员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抓好激励机制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促进驻场服务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