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日期: 2019-06-10 11:06:37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1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6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王小青组长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安排部署,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拓展学习内容。除按照委厅机关列明的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制定的时间表步调一致学习外,结合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的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赵乐际、杨晓渡同志近期的系列讲话列为学习重点,确保学习与监督更具针对性、精准性。

  包联监督紧密结合。联系实际调查研究,制定驻厅纪检监察组“网格化调研与监督工作方案”,采取“包片调研监督”和“嵌入式调研监督”相结合,下沉一级,明确每一名同志包联3-4个基层监狱、戒毒所。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包联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明确“谁包联谁负责”,建立包联单位的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对包联单位班子成员进行“立体式、多维度画像”。

  建立分领域、分课题研究模式。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深度研究、剖析综合监督单位人财物等重点部门以及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找准、找实影响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增强派驻监督的有效性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监督方法路径。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