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行 牢记使命谱新篇
省司法厅全面迅速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 2019-06-10 09:29:51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1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6月6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确保全系统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晓瑛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潘冬青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我们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课堂和实践熔炉。

  潘冬青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要精准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精准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精准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精准聚焦“五个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确保全系统主题教育善作善成。

  潘冬青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强势开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高站位引领抓落实。各单位党委都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六带头、六引领”。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要求抓落实。坚持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硬制度把好长效关。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切实把氛围搞浓、把气氛搞活、把教育搞实。要严明纪律,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科学谋划,高效能统筹抓落实。要讲究方式方法,使整个活动成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要弘扬创新精神,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力求主题教育出亮点增实效。要坚持联系实际,高质量推进抓落实。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融为一体、熔于一炉,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以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效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宋晓瑛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把握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司法厅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与单位同志一起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办法、推动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情况,提出建议,督促解决问题;将尽职尽责开展督促指导,在全程督促指导、全程参与中严格把关,把主要精力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有序有效进行,同时坚持真查实督,敢于较真碰硬,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将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自觉遵守中央有关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在改进作风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贾文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厅党委工作要求,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抓紧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紧盯目标任务,把厅党委的要求与各自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按照省厅《实施方案》,逐项对照目标任务,细化方案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作出具体安排。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落实,抓紧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搞好统筹协调,把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主题教育搞形式、走过场。

  会上,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宣读了《关于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及厅机关各处(局、室、中心)全体干部在现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干部,各省属监狱、戒毒单位的全体干警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