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青组长对省司法厅机关
新任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 2019-06-06 17:14:53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6-06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处级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继省司法厅党委全体干部大会集体谈话后,6月4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小青对省司法厅机关新提拔任用的87名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矩,敲响廉洁从政警钟,拧紧责任落实螺丝。

  廉政谈话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教育引导新任命的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高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肩负的职责使命,前瞻性、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地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按制度、按程序办事,不当特殊党员;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科学、民主、依法、依规决策;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带头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中感受公平正义,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廉政建设,切实履职尽责。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强化权责对等、一岗双责、权责一体意识,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类风险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推进阳光政务。深入推进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模式,建立层级化、差异化、个性化的责任清单体系,以严格的清单化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强化党性修养,走在前、做表率。在“忠、德、勤、廉”上下功夫,做到忠诚为先、德配其位、勤政实干、清廉自守。

  参加廉政谈话的处级干部会后全部撰写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新岗位、新使命、新征程上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不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重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