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沙河市公证处“24小时自助取证系统”获评“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
日期: 2019-06-06 12:30:00 来源:
2019-06-06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省沙河市公证处的“24小时自助取证系统”从222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24小时自助取证系统”由沙河市公证与科技公司联合研发,是继公证在线服务、o2o便民服务平台、不打烊预约公证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后,沙河市推出的又一便民智慧服务,于今年4月份正式入驻沙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该系统真正实现与沙河公证在线平台无缝对接,在完成前期办证程序之后,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至当事人的手机,当事人凭验证码及身份证24小时自助取证,领取公证书不再受时间限制。

  自助取证系统是沙河市探索“互联网+公证”的创新模式,打破了工作日取证的传统,当事人可以随时领取公证书,真正将公证便民落到了实处,有效打通了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公证全时空服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力提升了公证信息化水平和法律服务质量。据统计,“24小时自助取证系统”自5月份正式运行以来,为近百名群众提供了便捷服务,深受当事人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司法公正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