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日期: 2019-06-04 09:57:37 来源: 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2019-06-04 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本页

  为了迎接省司法厅、司法部案件质量联查,进一步规范案件管理,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按照省厅统一部署,4月29日-5月8日,市司法局在各县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一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活动分为随即调取、现场评估两个阶段进行。4月29日-30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会,各县区主任和评估律师参加会议。10名社会评估律师和县区主任分成4组,对从各县区随机抽取的90本民事案卷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现场图片:

  4月30日-5月8日,市局组成5个评估小组分别赴路北区、丰南区、迁西县、古冶区和遵化市等5个县区法律援助中心,对2018年办结的全部民事法律援助案件案卷进行现场评估。

  遵化评估现场:

  迁西评估现场:

  古冶评估现场:

  丰南评估现场:

  路北评估现场:

  通过此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法律援助案件管理工作,对提高我市法律援助办案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此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对问题较严重的县区进行单独约谈,切实做好案卷归档管理工作,确保我市案卷质量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