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河北省女子戒毒所里的“晨操暮课”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 2019-05-31 14:21:49

  “祈祷式,端身正立在垫子的顶端,吸气两手臂举向天空,呼气双手合十落于胸前,两手臂平行于地面,保持均匀的呼吸……”,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省女子戒毒所的操场上,戒毒人员已经开始了经典拜日式瑜伽套路的练习。

  每当夜幕降临,在戒毒所活动大厅,戒毒人员仰卧在瑜伽垫上,瑜伽冥想暮课就要开始了,伴随着令人静心的音乐,戒毒民警的冥想导语,戒毒人员进入了完全放松的世界,放下一切烦恼和执着,抛开一切压力、紧张、焦虑,只关注身体的感觉,伴随着每一次吸气,吸入新鲜的氧气去滋养身体的每个角落,每一次呼气,呼出身体的废气、浊气,帮助戒毒人员解除压力,释放自我,忘记烦恼,促进戒毒人员心灵平静,使戒毒人员身心愉悦。

  练习瑜伽能能够疏通经络,使全身血脉通畅,让人变得安静祥和、神清气爽,对戒毒人员尤其是女性戒毒人员的身体恢复具有非常好的效果。近年来,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直致力于瑜伽训练,通过引导语、音乐、体式的结合,将瑜伽以及冥想运用到日常康复训练中,研究探索适合女性戒毒人员恢复身体健康的戒毒瑜伽,收到了良好的矫治效果。瑜伽的“晨操暮课”,可以帮助戒毒人员提升意识,发挥潜能,提升自信,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充分发挥了运动康复在戒毒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实效化提供有益尝试。

关键词:河北省女子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