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唐山市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司法厅戒毒局 2019-05-31 14:16:56

  国际禁毒日在即,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斗争,筑牢抵制毒品的意识,唐山市戒毒所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生活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5月21日、23日华夏银行全行员工180余人分两批来到唐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警示教育。副所长鲁连军同志在介绍了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后,陪同来宾们参观了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图文展示,从“禁毒的历史”“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禁毒法律常识”等方面向来宾们详细解析毒品的巨大危害以及对生活、对社会所造成的恶劣影响,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防毒、禁毒课。

  随后来宾参观了戒毒人员康复训练中心、戒毒人员生活区,近距离观看了戒毒人员康复运动易筋经的表演,直观地了解了戒毒场所的工作,看到了戒毒人员在戒毒场所里的努力和改变。副所长鲁连军全程陪同并对戒治工作的各个环节与他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观结束后,来宾纷纷表示,作为银行从业人员,整天与金钱打交道,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诱惑。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近距离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学会更加理性地拒绝毒品的诱惑,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共同筑起“健康人生、生活无毒”的钢铁长城,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唐山市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