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检察院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日期: 2019-05-30 09:00:3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5-30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4月18日鹿泉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教育局、团委等多个部门,在鹿泉实验初级中学举办法治报告会,区实验中学六百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鹿泉区检察院专委刘广生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为主题,从检察院的职能、犯罪的构成以及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的教育保护等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真实的案例,结合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教导学生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利,远离违法犯罪,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宣讲课后,区检察院向师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该手册将少年儿童如何开展自我保护、进行自我防卫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如在女孩加强自我保护方面,手册提出了晚上女孩外出时应结伴而行、不要随便和不熟悉的人到偏僻的地方、不要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等十条建议。

  报告会前,鹿泉区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团委等多个部门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召开座谈会,区检察院专委刘广生与鹿泉实验初级中学校长冯树田签署“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合作协议。据介绍鹿泉区检察院还将开展系列校园法治活动,通过丰富宣传内容和创新宣传手段的方式,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让法治保障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