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县司法局赴承德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日期: 2019-05-15 10:47:08 来源:
2019-05-15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在全省监狱与社区矫正机构建立统一协调紧密衔接刑罚执行机制的意见》,实现狱内狱外安置帮教无缝对接,近日,青龙司法局与县民政局、扶贫办组成联合帮教小组,到承德监狱对20名青龙籍服刑人员开展入狱帮教活动。

  帮教活动中,帮教小组首先对20名青龙籍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鼓励服刑人员正确认识自我,端正态度,深刻反省自己的犯罪行为对他人、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后果;遵守监规,服从管教,积极接受改造;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和文化知识,提升劳动技能,争取服刑期间学会一技之长,为刑满释放后创造美好生活做好能力储备。随后,帮教小组以一对一的形式和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监狱的生活情况、改造情况及思想状况,对服刑人员进行语重心长的教导,认真耐心解答并记录服刑人员提出的问题。帮教现场,服刑人员积极踊跃与帮教小组成员沟通汇报,纷纷表示一定服从监狱管理,不会辜负政府和家人对他们的期望。此次活动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对服刑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用实际行动诠释关注特殊群体,奉献社会的举措,使服刑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