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律师协会在邢台市开展“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
日期: 2019-05-13 13:58:49 来源:
2019-05-13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5月9日至10日,由河北省律师协会刑事民事行政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发起,协同民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深入邢台市开展“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邢台市律师协会、省律协宣传和体育文化交流委员会的全力支持。

  5月10日上午,“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启动仪式在邢台学院举行,李建平、冯路钧、谷景生三位律师分别进行“我的律师之路”、“做新时代中华律师”、“青年法律人应处理好的十大关系”主题演讲,有针对性地为该院法律专业学生在职业规划、发展方向以及未来执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提出科学建议和指导,尤其是,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为学生解惑答疑,气氛热烈。

  河北省律师协会走进邢台市桥西区监察委员会开展“进机关”活动,刘丽云律师从《以辩护人角度看职务犯罪证据》角度、李海峰律师从《职务犯罪笔录常见问题分析》角度与邢台市桥西区监察委员会与会人员开展法律讲座。监察委领导总结,这次活动对于刚刚成立的监察委来说非常必要,要把这次活动作为提高办案质量的一个契机,希望今后类似活动经常开展。

  5月10日下午,河北省律师协会走进邢台市开发区开展“进民企”活动,活动采取“三对一”“面对面”“把脉会诊”方式,三名律师为一组分别与开发区五家成长中的中小企业进行交流,为企业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参加活动的律师一致承诺活动期间免费、固定为一家企业提供专业、全面的法律服务。会议尚未开始,提前到场的企业家和律师就已经开始交谈,活动整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开发区有一家网络信息企业听说有这样的活动,中途赶到现场,要求参加活动,向律师团咨询法律问题。活动中,律师团为企业梳理股权架构、劳动合同、企业财税等等问题。

  本次活动间隙,利用晚上时间,省律协刑事民事行政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段林国副会长参加了会议,对全体委员提出三个层面的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在省司法厅领导下,落实省律协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河北省律协副会长段林国表示,邢台站是本次活动的首站,省律协将以此为契机,陆续在全省11个地市开展“进民企、进校园、进机关”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推动法治进步。

责任编辑:司法律师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