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 2019-05-08 15:30: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5-08 河北新闻网
【字号: 打印本页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赵一德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5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听取省政府依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省公安厅执法办案工作情况汇报、省法院和省检察院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对当前和今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向纵深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大地方立法力度,全面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突出地方立法重点,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草原防火、基层社会治理等,统筹制定地方立法规划,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处理违法行为,确保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扎实开展基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司法程序,切实加强司法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全民普法,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和法律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依法治省提供有力保证。要加大立法、执法、司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规范管理水平,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全面依法治省不断迈上新台阶。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范照兵、王会勇、刘凯、卫彦明、丁顺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