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 开展专职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日期: 2019-04-22 14:50:45 来源:
2019-04-22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2019年4月4日,河北省隆尧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全县310余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围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定期组织召开培训会,不断提高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此次培训特邀原省司法厅副巡视员韩学书同志进行授课,县政府副县长王耀民主持此次培训。

  韩学书同志主要针对婚姻彩礼高对家庭产生的一系列不良后果和影响,以及民间借贷、融资等经济纠纷适用的一些法律法规和处理的方式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通过此次培训,既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理论素养,又坚定了人民调解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会后,各位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操作性强,回去后一定努力在弄通、悟透以及做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也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干事作风和创业情怀,奋力开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