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出席省律协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扩大)会议
日期: 2019-04-19 18:35:00 来源:
2019-04-19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8日,省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副处长李占强,省律协53个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律协监事会有关负责人,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省律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逐一汇报了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对进一步加强专门、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霍建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厅党委坚强领导下,省律协紧紧围绕服务重大战略、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积极维护律师执业权益,严格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不断提升律师服务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

  霍建明同志指出,省律协成功换届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崭新气象。新一届专门、专业委员会组建后,积极谋划工作,完善人员分工,健全内部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实现了良好开局。

  霍建明同志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律师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律协各专门、专业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律师强省,深刻认清我省律师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厘清为什么加入“两专”委员会,摆正初心、牢记使命,自尊、自重、自爱、不自负,切实为行业发展做奉献,为全省律师服好务;要紧密结合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两专”委员会干什么,积极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自律管理,维护律师权益,搭建业务平台,建设“律师之家”;要坚持政治引领,讲究方式方法,提质增效干好“两专”委员会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确保厅党委关于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律协的各项规划安排落到实处。

  霍建明同志要求,“两专”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律师,共同把律师协会建设好,把律师队伍管理好,把律师事业发展好,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司法律师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