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唐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公证质量检查
日期: 2019-04-12 11:09:00 来源:
2019-04-12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司法部和省厅通知要求,唐山市司法局组成检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13家公证处逐一实地进行公证质量检查。

  该市司法局分管领导魏慧忠同志带队到华忆公证处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组登录全国公证管理系统,查看了公证登记簿的录入情况。登录公证档案管理系统,查看了公证电子档案的录入情况。抽查了卷宗30本,采取以抽查电子档案为主,与相应纸质档案相比对的方式,对该处2018年1月以来办理的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公证和涉外、涉台公证进行了重点抽查,听取了有关执行情况的汇报。

  魏慧忠同志对华忆公证处“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公证登记簿及公证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以及公证卷宗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

  这次全市公证质量检查,是在各公证处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公证机构和广大公证人员的质量意识,促进了全市公证质量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司法公正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