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法治工作 >> 公证工作
廊坊市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04-12 11:07:00 来源:
2019-04-12
【字号: 打印本页

  廊坊市司法局收到省厅公管处印发的《2019年全省公证工作要点和2018年全省公证工作总结》、《关于2018年全省公证撤证情况的通报》、《关于2018年全省公证有关数据情况的通报》三个文件后,局党组书记宋九胜同志、局长万惠兰同志先后做出批示,要求认真阅研,正视成绩,继续保持和发扬,针对弱项找出原因,切实拿出改进措施,特别是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要有新突破,千方百计要增加人员数量,优化绩效工资,拴心留人,把公证机制改革落在实处。

  3月29日,廊坊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司法局分管局领导、各公证处主任参加会议。会上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推进时间表。各县(市)汇报了公证处绩效工作落实情况和公证人员招录情况。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马学锋同志作出工作部署。一要提高对公证工作的认识。公证处作为专业的法律服务机构,核心要旨在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社会提供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要提高对公证工作的认识,处理好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协会、公证员之间的关系,为公证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司法行政机关要解放思想,赋予公证机构更大人事、财务自主权,做好过渡期内人员招录稳定工作,做好公证机构的领航人。公证机构也要解放思想,招才引智,打造高素质团队;改革工资制度,实行绩效管理;建立健全公证质量考核制度、岗位责任制、发展保障金制度等,保障公证事业长远发展;要打破传统思维,改变有些处业务范围狭窄、法律技术含量低的老旧办证模式,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公证事务,特别是发展非证事务领域公证业务,优化公证业务结构,提升公证机构服务能力,改善公证机构社会形象,进一步扩大公证社会影响力。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公证质量。公证质量是公证事业的生命线,是公证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首要条件。近几年来全市公证工作发展较快,得益于时刻把握了公证质量关,绷紧了公证质量这根弦。今后要继续加强公证队伍建设、公证业务培训、公证质量督查,通过硬件提升,软件优化,提高办证质量。

责任编辑:司法公正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