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河北省司法厅网

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进行VR防复吸训练

来源: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2019-04-03 09:25:28

  3月21日,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按照《2019年度戒毒人员防复吸训练实施计划》,对20名戒毒人员进行VR防复吸训练。VR(虚拟现实)系统利用高仿真虚拟现实环境技术,使戒毒人员暴露在与现实经历类似的高危情境下,然后利用对抗化条件作用的治疗原理,在提取消退记忆的基础上增加厌恶刺激的作用,将先前的刺激-反应连结取代为新的刺激-厌恶记忆。该干预方式能够成功取代旧有成瘾模式并降低戒毒人员对毒品的渴求度,数据显示可以有效提升戒毒人员出所后保持操守率水平。

  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司法部“科学戒毒,智慧戒毒”的工作部署,结合“四区五中心”实体化运行向科学化专业化科技借力的总体要求,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针对戒毒人员防复吸训练进行专题部署,按照戒毒人员年龄、认知水平、吸食毒品种类、个性特点科学制定计划,分门别类实施“处方式”防复吸训练,做到科学、高效、精准戒毒,更多地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为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