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监狱召开专题党课
推进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深度落实
日期: 2019-04-02 16:47:04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4-0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5日,沙河监狱党委组织召开了“弘扬赶考精神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党课,推进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深度落实。
    该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以复杂多变的监狱内外形势为“赶考”考场,倡导“五个意识五个用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推动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落地生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精准履责。五个意识,即政治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当成一场重要的思想考验,弘扬赶考精神、以赶促进、以考促行;大局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当成一场重要的工作检验,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提高格局,聚力做好各项工作;紧迫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当成一场重要的作风检验,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把工作做到极致、精致;风险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当成一场重要的防控检验,化解问题风险、防患未然,少出纰漏、少走弯路;担当意识,把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当成一场重要的能力检验,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担其责,形成人人敢于担当、人人甘于奉献的良性共振局面。五个用功,即要在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上用功,学会发现习以为常的现实性问题、可能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在敢于触及矛盾、长于解决问题上用功,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要在永葆“赶考”精神状态上用功,无需扬鞭自奋蹄,攻坚克难、闯关夺隘;要在练就“赶考”真本领、硬本领上用功,牢记“赶考”初心,提升“应考”能力,遵守“考场”纪律,激发“赶考”动力;要在以实干实绩书写新“答卷”上用功,以务实的举措、攻坚的勇气、创新的手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态度、“舍我其谁”的担当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