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救助走失动物显爱心

来源: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2017-09-07 09:28:28

——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宋少恩救助走失孔雀侧记

  2014年7月15日4时20分,正在家轮休的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宋少恩被几声从没听过的鸟叫声吵醒,他出门借着灯光发现一只大鸟正站在十几米远处的仓库房顶上。看到有人出来,大鸟惊慌踱了几步,而后展开翅膀,拖着长长的尾羽,“扑棱棱”飞到旁边的杨树枝头,原来大鸟是只漂亮的蓝孔雀。为了更好的保护这只蓝孔雀,宋少恩和邻居爬到仓库顶上,将孔雀从树上抱了下来,带到家里。这只蓝孔雀高傲的气质、靓丽的羽毛深深吸引了宋少恩,他特别喜欢这只孔雀,为他专门准备了一间屋子,上网了解有关蓝孔雀的知识,知道了蓝孔雀是集食用、观赏、保健为一体极具开发价值的一种动物。他还查找饲养孔雀的方法,为孔雀准备水和食物,精心照料这只美丽的孔雀。

  天亮后,附近的大人、孩子都来看漂亮的孔雀,争相和这位“娇客”合影。闻讯赶来的人们对孔雀赞不绝口,宠爱倍至。可是,宋少恩开始发愁了,“孔雀一直不吃不喝如何是好,要赶紧帮它找到“家”?”经过多方联系,7月15日15时30分,宋少恩与邻居一道将孔雀送到了石家庄动物园,为孔雀找到了一个新“家”。

  宋少恩将孔雀送到动物园的事迹已在《燕赵晚报》登载、河北电视台民生6号线栏目播出。

  对自己的爱心救助行为,宋少恩谦虚地说“了却一桩心事,相当高兴,每个市民碰见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

关键词: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宋少恩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