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党风廉政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开展“促双整 保平安”警务督察专项活动

来源: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2017-09-07 14:54:00

  为推动我系统“纪律作风整肃、安全稳定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及时发现和消除场所安全隐患,纠正民警不依法履行职责、不遵守纪律行为,4月15日至18日,省局开展了“促双整保平安”警务督察专项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督察效果。此次活动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抓落实。局党委高度重视警务督察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戒毒局局长张书奇亲自主持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警务督察工作。此次督察活动共成立2个督察组,分别由局纪委书记范琳和政治处主任吴占秋带队,赴省保定所、张家口所等6个收治戒毒人员的单位,重点对“双整”活动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场所安全管理、隐患排查、遵规守纪、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现不良现象和问题隐患,督导组根据督察对象的实际特点,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每名督察组成员的任务目标和责任分工。督导组成员密切配合,采取合力突查关键部位、分头开展具体检查的工作方法,认真仔细的将每一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工作痕迹留存,全程录音录像,认真记录检查结果。

  二、运用“四不两直”,确保督察取得实效。督察组成员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提出“四不两直”工作方法,提高保密意识,严明工作纪律,确保督查工作不跑风漏气,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接深入基层场所三大现场(生产、学习、生活),采取夜查、突查、回头查等工作方法,直奔关键重点部位,有效杜绝了人情因素干扰,确保了督查成果的真实可靠。

  三、方式灵活多样,方法严谨务实。在此次警务督察工作中,不仅采取了以往实地检查、查阅基础资料、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方法,而且还运用金属探测仪、酒精测试仪、毒品试纸等设备仪器,对手机、酒类、毒品等违禁物品流入、民警工作期间饮酒等情况进行了突查。另外,还运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民警文明廉洁执法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

  督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督察组在集中梳理后,立即召开由该所中层以上民警参加的情况通报会议,当场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填写《问题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督查结束后,对于发现的不良现象和问题,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同时,将监督整改责任划分至各有关业务处室,有效确保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经回访,目前绝大多数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整改,个别一时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正处于深入调查研究、逐步协调解决的过程之中。

  今后,省局将根据省司法厅制定下发的《2014年警务督察工作要点》,紧密围绕“纪律作风整肃、安全稳定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督察工作力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警务督察经常化、常态化,切实服务保障好场所安全稳定和民警职工队伍稳定。

关键词:队伍建设,警务督察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