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戒毒管理 >> 党风廉政

河北省高阳戒毒所党委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来源:河北省戒毒管理局 2019-01-15 15:08:00

  近日,省高阳戒毒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党建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9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18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述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畅想了新年度工作;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史建良宣读《中共河北省高阳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党委书记、所长李大勇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这已经是省高阳戒毒所党委连续第四年新年伊始开篇布局谋划党建工作。

  这次会议确定了该所2019年党建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为保障,推动党建考核、业务检查、政治督导一体建设,实现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明确了党建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继续加强党员队伍理想信念教育。落实“首题必政治”要求,建立所党委会、所长办公会、支部大会、队(科)务会第一议题必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结合3.23、7.1、10.1等特定节日组织开展全所范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魂、固本培元;6月至7月继续开展所领导、支部书记、老党员集中上党课活动;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工作的要求,依托我所公众号、党建阵地、警察论坛及各支部党建微信群,形成多层级传播正能量、宣传主流价值观的微平台;继续办好“日学日进”微栏目,做到指尖学习固定化、即时化。加强党员日常性警示教育,保持队伍清正廉洁。二是以提高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支部建设。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继续推行“红旗党支部”争创活动,适时组织支部组织生活观摩,发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各支部形成均衡发展、齐头并进的工作局面;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提高引领发展、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倡导各支部组织不同主题的党员实践活动,树立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助推支部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三是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逐级压实责任。根据党委、所领导、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内设部门、党员民警职工等不同管理范围,设置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民主集中制、意识形态、干部选拔、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构建党建党风廉政业务工作融合机制、队伍教育管理、落实“四种形态”、履职尽责等相应内容的工作责任和目标,明确工作方法及要求,建立完善层层传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是坚持党建考核述职激励关怀等制度,进一步量化实化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年初安排部署、季度检查通报、年底述职评议考核机制;建立党建责任追究制度,对党建责任履行不到位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出现重大失误的追究问责;通过灯箱橱窗、室外展板等形式宣传先进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的正向激励作用。

关键词:省高阳戒毒所

责任编辑:张鹏宇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