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态保护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日期: 2019-04-02 08:43:4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4-0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3月30日,2019年生态保护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评估高峰论坛在我省石家庄举办。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及全国各地环保、司法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振会主持开幕式,霍建明副厅长等致辞。

  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司法鉴定协会、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中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等协办,旨在解读国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发展趋势,解决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执业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环境损害鉴定服务环境诉讼能力。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俭民研究员分享了《突发环境事件引起湖泊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案例》;吉林大学杨悦锁教授围绕《场地污染原位修复技术研发和展望》进行了演讲;中国海洋大学李京梅教授介绍了《溢油生态损害-从货币补偿到生态损害修复》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曲克明研究员演讲的题目是《渔业污染事故评估方法与案例分析》;中国科学院大学张阳副教授以《空气污染物多手段融合的追踪与鉴别》为题做了演讲。专家、学者的精彩讲授让与会者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中的合作与交流,齐力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