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司法厅网 >> 时政要闻 >> 司法动态
省司法厅霍建明副厅长
出席省律师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 2019-03-29 09:26:0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3-29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8日上午,省律师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李占强,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省律师协会监事长杨栋昌及有关副监事长列席监督。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律师协会请示报告制度(试行)》和省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专门、专业委员会人选安排,并围绕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律师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霍建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省律师协会成功换届以来,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崭新气象,制度建设、宣传交流、业务指导各方面工作有声有色,为本届律协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律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抓出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霍建明同志强调,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会作为律师协会的重要议事、决策机构,在律师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作为常务理事一定要把握好如何定位、如何履职这个核心问题,“两专”委员会的委员一定要认真思考加入委员会为了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好这三个问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切实为广大律师服好务、履好职。

  霍建明同志要求,各位常务理事政治上要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协会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上要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善于履职、精准履职、团结进取,充分发挥“两专”委员会作用,切实在律师培训、福利保障和对青年律师、基层律师扶持引导等方面有新举措有成效。自律上要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政治建会、民主办会、依法治会,认真遵守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工作制度,严格遵循工作程序,切实树立律师协会的权威和公信力。

  霍建明同志强调,省律师协会新一届常务理事会要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律师,不断开创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