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医毒物司法鉴定专业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日期: 2019-03-28 16:45:4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3-28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1日-22日,省司法厅、省司法鉴定协会在石家庄联合举办了全省法医毒物司法鉴定专业培训班,来自各市司法鉴定管理部门负责人、法医毒物司法鉴定人200余名参加了培训。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王金国主持开班仪式,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申保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双严十二条”、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和推进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解决我省法医毒物司法鉴定机构在2018年京津冀血液酒精浓度鉴定联合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全省法医毒物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司法鉴定管理干部和司法鉴定人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理念,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司法鉴定各项工作,通过开展能力验证、认证认可、专项联查、专业培训等措施,有效提升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要求各参训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工作实践,增强司法鉴定能力,提升司法鉴定执业水平和质量,确保司法鉴定意见客观准确,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天津和我省两名资深法医毒物司法鉴定专家讲授专业知识,邀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主任评审员、国家级资质认定高级评审员专门讲授司法鉴定机构认证认可有关内容,邀请知名律师讲授有关法律法规条款规定和鉴定人出庭作证等内容。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本次培训规格高、内容实、干货多、指导性强,对于全面提升我省法医毒物鉴定质量,确保鉴定数据权威性、科学性,指导司法鉴定机构开展资质认定或实验室认可等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