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检查组来冀检查调研
“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情况
日期: 2019-03-22 17:55:12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3-22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7日至21日,以司法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宋洪流为组长的信息化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省检查调研“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工作。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对检查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副厅长盖伯峥、省监狱局政委周俊元等陪同检查。

  3月18日上午在厅机关召开检查工作启动会,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厅数据中心,观看了厅信息化建设宣传片,接着听取了厅信息化中心负责人郭佳的专题汇报,并观看了厅指挥平台模型、12348河北法网——冀法通、社区矫正、公证、司法鉴定、律师、360安全态势感知等业务系统的演示。

  

  3月18日下午至3月20日,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省监狱局、省戒毒局、衡水市安平县社矫中心、安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平县公证处、深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深州市公证处、深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州市兵曹乡司法所、深州监狱、衡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衡水市仲裁委、衡水市司法局、桃城区路北街道办事处、桃城区裕康社区、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衡水监狱等单位的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在衡水市检查期间,衡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向检查组介绍了衡水市司法局信息化建设的有关情况,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也就河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情况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工作结束后,组长宋洪流对河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司法部“2·12”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要加强省内统筹,充分发挥各业务处室的作用,全过程参与信息化建设;要时刻注意网络和数据安全问题;要实现业务标准、数据标准的统一,并与司法部数据对接;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任务;在新技术、新应用以及技术创新方面要开展先行试点尝试,积累经验;要提高对信息化的认识,用好司法部建设的各种信息系统;要加强对基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的信息化业务培训,提升全系统整体信息化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