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霍建明出席律师宣传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3-15 16:16:18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2019-03-15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坚持政治站位 讲好律师故事

  守正出新做好律师宣传工作

  ——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召开律师宣传工作座谈会

  3月13日,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召开律师宣传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省委政法委宣传教育培训处调研员张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崔振晓,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副会长齐明亮,省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李占强,省司法厅组织培训处副处长吴志凌,厅律师工作管理处、省律协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法制日报河北记者站站长马竞、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侯鑫辉、河北新闻网活动策划中心主任许岩、副主任王腾飞、河北法制报法律生活部兼司法行政专刊主任王玉朝、燕赵都市报融媒体采访中心主任王宏丽、记者蔡艳荣、河北电视台记者齐红娟等,围绕加强律师宣传策划,挖掘律师行业优秀素材,加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重大活动宣传,开展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宣传,树立律师行业宣传品牌等,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热烈讨论。

  张振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省广大律师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紧围绕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律师队伍和律师行业具有丰富的宣传题材,应当深入挖掘、加强梳理,发挥律师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抓宣传、围绕树立律师形象抓宣传、围绕培树先进典型抓宣传,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交流活动,为律师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霍建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也是律师制度之魂。律师宣传工作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律师立心铸魂,确保宣传工作和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霍建明同志强调,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把宣传工作摆在律师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加大投入,强化力量,强化省律协网站、会刊和微信公众号建设,切实把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制定律师宣传工作整体规划,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和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科学完善的工作规划,推动律师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定信心、守正出新,统筹力量、完善平台,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把握宣传工作的“时、度、效”,不断提高抓宣传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全省律师宣传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形成集中统一、运转顺畅、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要主动加强与媒体联系,建立与主流媒体互联互通的紧密合作机制,构建信息矩阵、平台矩阵、媒体矩阵,打造律媒共同体。要加强律师宣传队伍建设,在全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通讯员队伍,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不断扩大律师行业社会影响力。

  霍建明同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要组织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专题报道,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打造河北律师宣传品牌,充分展示律师队伍建设成果,展现律师行业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律师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拼搏竞进、争创一流,努力谱写建设律师强省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河北省司法厅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