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明副厅长出席省律师协会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日期: 2019-03-10 12:33:00 来源:
2019-03-10
【字号: 打印本页

   39日,河北省律师协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律师处处长崔振晓、副处长李占强,省律协会长张金龙,监事长杨栋昌,监事会全体监事参加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监事会内部人事安排和有关工作规则,对2019年监事会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霍建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设立监事会是深入推动我省律师工作改革,全面加强律协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监事会要坚持对律师负责、对律师协会建设负责、对律师事业负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监事会起好步、开好局。

  霍建明同志强调,要正确把握和处理监事会与理事会的关系。监事会和理事会都是律师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工作职责和方式方法有所不同,但目的都是为了律师事业的发展进步,监事会和理事会分工不分家,监事会要把握好监督工作的界限,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做到监督不缺位、到位不越位,理事会要主动接受监事会的监督,形成紧密配合、协调联动、优势互补、合力工作的良好局面。

  霍建明同志要求,监事会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履职,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促进省律协相关专门、专业委员会做好搭建平台、业务培训、质量管理等工作。要围绕促进律师事业发展抓履职,针对我省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工作短板、薄弱环节,形成高质量的工作建议,为律师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要围绕建设“律师之家”抓履职,与理事会共同努力,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树立律师社会形象。

  霍建明同志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民主办会、依法治会,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监事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内部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监事为建设律师强省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律协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司法律师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