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北区司法局 多措并举抒写民调工作新篇章
日期: 2019-02-28 11:28:03 来源:
2019-02-28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坚持践行和发展“枫桥经验”,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唐山市路北区司法局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新挑战,提出人民调解工作五项举措,助推路北区民调工作抒写新篇章。一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加强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完善大调解体系,加强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健全调解、诉讼有机衔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让多元化解机制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积极谋划筹措2019年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大会,强化调解能力及技巧,提升调解业务水平。三是建立人民调解名册制度,推进人民调解员持证上岗,大力推进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四是加大调解纠纷力度,力争2019年调解纠纷数量同比增加30%,书面调解协议占调解纠纷数量的30%。五是全力推进品牌调解室建设工作。2019年我局将按照“一街一品牌”、“一所一特色”的要求努力打造2个新品牌调解室。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