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大哥精神薪火相传 帮大姐调解裕华开花
日期: 2019-02-28 11:28:00 来源:
2019-02-28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司法局三教堂“帮大姐”徐桂芬调解室在裕强街道三教堂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设立河北省电视台《非常帮助》“帮大姐”徐桂芬调解室的这一做法是裕华区司法局新形势下对高瑞奎精神的进一步传承,也是“白大姐调解室”“张益芳调解室”“苗润敏调解室”“步恒坦调解室”等之后第六个个人品牌调解室。调解员利用人熟、地熟、群众威信高以及超高的调解水平,善于化解复杂疑难矛盾纠纷等优势,使调解成功率明显提升,把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这有利于提升居民法治素养,也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裕华做出积极的贡献。

  徐桂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职责,化压力为动力,主动服务群众,以热心、耐心、爱心依理依法、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一件矛盾纠纷,在化解社会矛盾、宣传法律法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示范作用。

  “帮大姐”徐桂芬个人品牌调解室挂牌成立,对于维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各类矛盾依法就地解决,弘扬“枫桥经验”具有重要意义。挂牌仪式上,裕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向“帮大姐”徐桂芬颁发了聘书,三教堂社区组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文艺队演出助阵揭牌仪式。自此“帮大姐”徐桂芬将在调解室坐点调解,义务为居民化解各类纠纷,第一时间将民间纠纷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