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龙会长主持召开会议总结走访调研活动研究今年重点工作
日期: 2019-02-13 17:25:31 来源:
2019-02-13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2日上午,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同志组织秘书处全体同志召开会议,专题总结“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活动,研究2019年省律师协会重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律协和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加强基层调研、查找工作短板、听取意见建议,近期,省律师协会组成10余个调研组,由会长、副会长带队,深入各市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活动,共走访律师事务所28家,慰问困难律师、老律师25人,召开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代表座谈会32次。

  张金龙会长听取了各组活动开展情况,要求秘书处认真吸纳各地和广大律师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推动我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抓紧制定2019年省律师协会工作任务和重点举措,努力开创律师协会工作新局面。一要把走访调研制度化常态化,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建议,总结实践经验,促进工作开展。二要深入推进律师党建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推动党建工作由全覆盖向全规范全统领转型。三要狠抓律师协会建设,全面加强律师协会基础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秘书处建设,加强对市、县律师协会的工作指导。四要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律师行业管理和服务实际,抓住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强化建章立制和业务指导,全面提升行业自律、服务水平。五要创新律师事务所管理,引导律师事务所完善内部治理方式和运行机制,强化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地位和作用,提升律师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六要积极改进律师培训工作,完善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不断增强广大律师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七要加强对相关律师群体的关注,适应老律师、青年律师、女律师、困难律师、基层律师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工作措施,促进律师行业全面协调发展。八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协调解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律师社会保障和行业扶持力度,积极关注律师纳税问题,让广大律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九要加大对外交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与全国律协、省内有关部门、省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十要大力加强律师协会信息化建设,立足律师协会职能,积极推进智慧律协、智能办公、网络服务,不断提高律师协会“律师之家”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司法律师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