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司法局密织“四张网”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日期: 2019-02-01 15:10:01 来源:
2019-02-01
【字号: 打印本页

  春节、“两会”临近,临西县司法局密织压力、预防、警示、防控“四张网”,加强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管控,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一、签订工作责任书,密织社区矫正“压力网”。临西县司法局与辖区内十个乡镇司法所负责人分别签订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状》,明确司法所在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领域安全稳定目标,切实增强维护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的责任感。

  二、签写遵纪保证书,密织社区矫正“预防网”。印制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及“两会”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告知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在重点时段应遵守的管理规定,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减少重点时段违规违纪现象。

  三、集中训诫再教育,密织社区矫正“警示网”。选编2018年以来社区服刑人员违法违规案例,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开展集中训诫活动,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深刻反思,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在矫意识,增强接受监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开展新一轮工作巡查,密织社区矫正“防控网”。县司法局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组织对全县司法所开展新一轮工作巡查,重点查阅各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各项规定落实情况,对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中教育学习成果进行考核,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教育好、矫治好,实现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