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司法局推进社区矫正队建制建设初显成效
日期: 2019-01-11 17:40:21 来源:
2019-01-11
【字号: 打印本页

  张家口市司法局积极创建“队建制”管理模式,强力提升社区矫正执法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强化社区矫正安全管控保障能力,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2016年,经市编办审批,成立了全省首家社区矫正管理支队,经过局部试点、全面铺开、强力推进等阶段,目前全市有15个县区已完成县级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建设任务。

  社区矫正“队建制”管理模式给张家口市社区矫正工作带来很多变化。一是“队建制”模式建立后,全市社区矫正机构由机关内设管理机构转变为一线执法实体,将执法职能与机关一般性事务区别开来,强化了社区矫正执法职能,使社区矫正工作更具“实战化”。二是“队建制”模式建立后,全市落实县乡两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明确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执法中队、村居工作站的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突出监管执法功能,落实教育帮扶责任,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化。三是先后制订了《张家口市社区矫正执法责任过错追究办法》、《张家口市社区矫正应急预案》、《张家口市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办法》、《张家口市社区矫正“队建制”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完善了包括工作例会、请示报告、档案统计、学习培训、信息报送、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等工作制度,制定了工作人员“十不准”等工作纪律,细化了队伍培训内容,规范了工作考核标准,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标准化。

责任编辑:司法厅社区矫正处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