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司法厅网
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放案头更要记心头
日期: 2016-07-28 16:04:33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陈俊松

  近日,宁波的每一位机关党员干部都收到一份打印成册的《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涵盖了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群众纪律等多个方面。如果出现这本口袋书里罗列的44条负面言语、24项负面行为,就可能会被领导约谈。事实上,除宁波之外,浙江嘉兴嘉善、绍兴柯桥等其他一些地方都出过类似的册子,对党员干部的言行作出具体要求。

  少数党员干部忘记群众路线,在履行职责上或官气十足,或消极推诿,类似行为或许并未违反党纪国法,却可能在群众中引起怨言和抵触情绪。这些党员干部的言行本质上是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对党员干部身份不够敬畏。其不当言行一旦经网络扩散,影响的将是党和政府的形象。

  “负面言行提醒本”明确“禁区”所在,就是为了约束党员干部的任性作为,提醒其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事不能做,把好言语关、把好行动关,从而说合适的话、做得体的事。这样一种约束性方式可操作性强,能帮助党员干部照照镜子、正正衣冠,不失为一种接地气的作风建设方式。

  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负面言行提醒既要放在案头,更要放在时刻放在心头。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