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司法厅网
【燕赵楷模】任建庆
日期: 2017-04-01 15:55:30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专题】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迎接十九大献礼活动系列报道

  “伏下身子,不停不歇,在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一头无私奉献、全力耕耘的孺子牛。你把共产党员的形象和精神写在帮扶到的每一寸土地上,群众把你的名字和事迹刻在心里。”8月31日,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河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任建庆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授予任建庆“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燕赵楷模”是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的重大先进典型。原则上为在某一领域做出重大贡献,本地本行业已经进行过学习表彰和宣传,产生一定社会影响的先进人物或群体。“燕赵楷模”属于河北省最高层次的先进典型,由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

  任建庆,男,58岁,中共党员,现任河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他是一名靠着对党和人民忠诚,创造出无数奇迹的人,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带出一支全军优秀连队;在担任监狱长时,带出了一支素质过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他所在的监狱是河北省唯一获得“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称号的监狱,这面大旗一扛就是十几年。2012年以来,他三次主动要求驻村帮扶,数年如一日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每一个帮扶过的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开辟了一片新天地。2012年他带领的沧州献县黑风张村工作组被评为河北省“优秀驻村工作组”,2015年他将正定县东里寨村和西里寨村建设成“美丽乡村”省级精品示范村。2016年,他又带领工作队在平山县上三汲乡开展精准脱贫攻坚,与群众同甘共苦,发动群众积极实施脱贫项目,并迅速打开局面,受到群众广泛赞誉。在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他被人们誉为学李保国事迹、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带头人。他的崇高境界和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党员干部勇挑时代重任的担当精神,集中体现了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任建庆同志是实干实政、服务基层的先进典型,是心系群众、精准扶贫的优秀代表,是带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楷模。

  日前,省委政法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政法机关集中组织收看本期“燕赵楷模”发布厅。省司法厅组织厅机关和部分驻石监狱、戒毒单位干警共200余人参加了节目的录制,并于节目播出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本期节目。

现场宣读省委宣传部授予任建庆“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任建庆在节目录制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社军现场授予任建庆“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厅领导与“燕赵楷模”梁小辉、任建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