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司法厅网
穆思山厅长在全国“两会”期间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日期: 2017-04-01 15:53:49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字号: 打印本页

【专题】河北省司法行政系统迎接十九大献礼活动系列报道

  3月9日下午,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率省监狱局、戒毒局、厅办公室(信访办)、律师工作指导处(法律援助管理处)、公证工作指导处、司法鉴定和国家司法考试处相关负责同志,到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穆思山厅长面对面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与有关部门进行了研究,现场给予了解答。随后,慰问了司法行政系统接访干部和值班律师,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穆思山厅长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党的十九大也将于今年召开,全系统信访干部和值班律师,要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向党中央看齐、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进驻群众工作中心接访,作为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平台,高度重视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依纪依规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稳定和社会稳定。

  穆思山厅长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牢固树立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设身处地地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真正把服务群众、解决问题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努力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要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凡是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坚决防止因为接访不当、处访不当而激化矛盾。

  穆思山厅长强调,要借助多方面力量做好信访工作。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需要更加注重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充分利用群众工作中心行政资源集中的优势,加强联系、互通信息、整合力量,发挥好接访干部和律师在化解信访案件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做好信访问题的处理工作,让群众道理有处讲、难事有处诉、问题有处解,切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和矛盾化解工作,努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司法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2    备案序号:冀ICP备16021638号-6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1800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